close

7788458_201304211801360834  

安息吧!我的岳母大人
就要永遠告別我的岳母大人了,真是令人感傷!她是位聰明,堅強又傳統的女性,

早年為了家庭,撐下半邊天,晚年生病了。

還是拖著病體,堅強的在維持家務,看了令人十分不捨!

生病初期,有了咳嗽和發燒,不以為意,一直吃成藥,並刻意淡化病情,

直到有一天,高燒來了,人也虛脫了!檢查發現居然是肺癌合併轉移!真是晴天霹靂!

很快的三個月左右,病魔拖垮了她堅強的軀體,安詳離世,嗚呼!

我誠摮的希望各位朋友,要好好注意自已和親人的健康,也提出幾點醫學上的想法跟大家分享。

1.不要因小病而忽略它,拖久的病絕對要就醫。
2.請科學的,醫學的面對疾病的處理,勿相信坊間偏方,以免耽擱病情。
3.如果親人願意,而且病情嚴重時,請考慮安寧照護,這樣你們會有更多的時間,

可以彼此說說話,也一起回憶彼此共渡的時光

(我以前替自己的媽媽選擇了拼看看的做法,至今真是有點後悔)。
4.生命像小樹的成長過程,它是脆弱的,時常需要別人的幫助,

才能渡過難關,所以當你需要幫助時,一定要求助,不要”鐵齒”和”害羞”!

為了自已,為了愛你的親人,一定要勇敢的說出來啊!

最後,再次懷念及哀悼我親愛的岳母大人,嗚呼哀哉!請您-安息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台南陳俊伯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