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他是跟我一樣五年級的先生,因為鼻塞、打鼾的問題在過去二十幾年都困擾著他,他曾經在醫學中心手術了兩次,但是結果似乎仍令他不滿意,鼻水倒流、打鼾仍然困擾著他,第一次來門診時,他很擔心找我是不是能有更好的結果?更擔心是不是會有更不好的結果

 

經過我耐心的討論及解釋,他終於放下一半的心,上了手術台,在手術台上又一再交待我要注意什麼什麼的(哈~哈~久病成良醫嗎?)

他希望我做保守一點,可以分多次做,他的期望是不要一次到位!其實他的擔心也是難免的(因為第一次的手術讓他有很不好的結果),我耐心的一邊跟他溝通、一邊手術,手術結束時,我跟他都鬆了一口氣!終於───

今天是術後快兩個月回來,他很開心的說現在的傷口「形狀」是他要的樣子(??),打鼾也少了60%以上,一臉開心的問下次甚麼時候回診,我也很開心的說"不用!不用!有需要再回診就好了!",皆大歡喜~~~哈哈

arrow
arrow

    台南陳俊伯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